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6-15 浏览量: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重大意义的理解与认识,引导学生树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增强学生能源资源忧患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文学与传媒学院于6月14日开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新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两方面展开,各团支部通过学习PPT课件、观看生态文明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阐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环保节约意识,引导其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推动同学们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学习和生活方式。随后,各团支部在观看视频的基础上,增加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自身环保意识,倡导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政辅导员武豪华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作为思政辅导员应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激发学生绿色生活创建热情,推动学生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汉本1902班团支书郭旗云表示,作为学生,我们应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低碳生活,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此次班会的开展,向同学们普及了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素养,也激发了我院学子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有效地推动了我院崇尚节约、厉行节约良好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