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宣讲会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7-25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7月19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老师及学院内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会从《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国家宪法日的基本内容、“六五普法要点”、树立《宪法》意识等方面入手,旨在提高学生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宣讲会伊始,主持人通过PPT和视频播放等形式为学生普及宪法知识。主持人强调:宪法时刻守护着每一位大学生的成长。他伴随着每一次自由呼吸,存在于每一次公平交易,捍卫每一个公民的尊严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学法以明理,守法以立身,学习宪法知识的必要性不言而喻。随后,主持人抛出问题并通过连麦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调节线上现场氛围。作答学生回答内容语言生动,贴近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好评,真正传播了宪法知识。最后,李老师对“学宪法,讲宪法”宣讲会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和与宪法相关的法律知识,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学习宪法的内涵,将宪法信仰播种于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鼓励了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促进了宪法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的开展。

(图/文 裴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