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新生“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9-14 浏览量:

丹桂飘香,硕果满枝,又是一年迎新时。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2020年9月13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各新生辅导员在A1教学楼召开2020级专升本新生“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新生辅导员老师结合校风校训,就学院文化、主题教育、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如何做合格大学生等方面做出具体讲解,以便新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学院特色,更好的融入大学新生活。同时,各班辅导员从各班学生的思想特点入手,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新生在大学新的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新生辅导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院具体的规章制度,着重强调在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共同营造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成长环境。随后,各助理班主任引导新生上台自我介绍,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十分融洽。班会最后,新生辅导员对即将到来的新生生活做出具体安排与规划,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防护,疫情期间保证自身安全。

此次召开2020级专升本新生第一次班会,旨在让新生了解并遵循学习生活中的日常规范,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找到自我提升的正确途径,在分享与交流的过程中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使他们感受到文传大家庭的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文/于文静 图/宋昊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