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倡导低碳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12 浏览量: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我院学子生态文明理念教育和环境保护行为规范教育,让生态文明走进校园、深入学生心中,引导学生做生态文明规范的践行者,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0月11日开展“倡导低碳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团支部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PPT课件等方式,展现当今社会生态环境问题,使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低碳、绿色、环保意识,激发成员们投身环保事业的积极性。随后,各班团支书通过介绍与环保相关的知识,进一步夯实成员们环保知识,提高成员们环境保护能力,使其做到知信行统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此外,支部成员针对本次班会进行交流,并发表自身看法。成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思政辅导员张恩东表示,引导学生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学生积极树立环保意识,使学生参与到绿色校园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播主1902班团支书朱钊君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自身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成员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了成员们的环保素养,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对于推进我院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文/图 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