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之学习交流会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0-16 浏览量: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号召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之学习交流会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璐出席本次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为学生党员讲解了如何区分宗教和邪教、如何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等内容。接着,主持人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等展开详细讲解,并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河南省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最后,张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在思想上同宗教信仰划清界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正确的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中。整个学习交流会学习氛围浓厚,学生党员学习积极性高,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学习交流会的开展,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宗教工作知识,引导学生把精力集中到学业学习上来,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文/李琳琳 图/司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