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11-24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使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于2020年11月11日在报告厅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处处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崔永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姬琇荔,副院长张曙光,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团委书记张涛及各思政辅导员出席会议,2020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姬院长主讲的“开学第一课”中拉开帷幕。她指出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最美逆行者勇挑重担,奋战在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无数志愿者主动请缨,坚守在祖国大后方,用爱架起通往幸福的桥梁。在特殊时期,我院全体师生与国家共患难,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用实际行动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她强调同学们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要勇于担负起自身的责任,不负自己的青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子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引导同学们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用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