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1-04-07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青年实际行动,推动青年成长成才,传递青春正能量,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1年4月5日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团支部通过学习PPT课件内容,使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革命精神的内涵,加深支部成员对革命精神的认识,引导支部成员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听党话,坚定铭记英烈遗愿,传承英雄精神的信念。随后,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战斗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革命精神,主要有红船精神、南昌起义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大别山精神、吕梁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弘扬好党的优秀传统和革命风范,让革命精神中蕴含的革命信念和思想道德发扬光大。思政辅导员武豪华表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学生们团结一致,树立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顽强意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和衷共济、爱好和平。汉本1803班团支书高洁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党的重托,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用青春谱写历史新篇章。

本次班会的开展,加深了成员们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提升了成员们的思想觉悟,使成员们充分认识到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效地推动了我院素质教育的发展。

(文/王淑琪 图/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