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 习近平“七一”讲话并交流学习体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日期:2021-07-06 浏览量:

图片1.png

7月2日下午在A4教学楼304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和思政辅导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党总支副书记王展主持。

党总支书记、院长柴兴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在谈学习体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对青年寄予厚望,“未来属于青年、期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落到行动上,就是要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培养成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坚持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倡导并践行“三好”课堂观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严肃考场纪律,严把课程质量最后关口;继续在我院推行“1-1-3-4-1”系统思维模式务实开展工作;每位教师都要在系统思维模式下,找准自己的着力点、发力点,点点汇聚、形成合力,为党的干秋伟业培育接班人,为祖国强盛培养建设者。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李娇在谈学习“七一”讲话心得时讲到,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我们党的奋斗历程,蕴含的最珍贵的智慧和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赤子之心”,就是举起右手入党宣誓时的承诺。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二是在平时的工作中勤奋努力,积极进步,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以学生为重,以立德树人为重。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卢絮影谈到,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回顾党和人民在上世纪的奋斗历程,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后,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尤其从事教育工作更要为学生们树立榜样。

党总支统战委员、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振其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一线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拼搏奉献,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不辜负共产党员这沉甸甸的责任和党的殷殷重托。

听了以上几位代表发言之后,老师们一致表示,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完成好各项教学教研任务,高质量做好期末考试、评阅试卷、试卷归档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文\图  杜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