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1-09-03 浏览量:

为了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目标和要求,2021年8月31日下午3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党总支书记姬琇荔,副院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教学秘书李荧博主持。

会上,张曙光副院长首先针对线上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要求各位教师能够按照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原则,认真执行和落实各项工作。他希望所有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一切教学材料准备工作,尽可能的让课程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并对全体教师的授课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为达到预期学习成效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充实教学内容;第二,要注意做好线上教学应急预案,选择备用教学平台,防止在授课过程中因外在因素造成课程延迟或中断;第三,要确保能够及时与所带学生建立联系,在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及时开展线上教学反馈。他特别强调,所有教师必须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教学环节不缺失,教学质量要求不降低,做到“开课数量不减、教课质量不降”。随后,张曙光副院长对2022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学科竞赛、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也进行了安排。

接着,院长姬琇荔对本学期新入职的几位教师表示了欢迎,并勉励他们多向老教师学习,积极调整状态完成新入职员工培训,尽快适应和融入自己的岗位。她强调,新学期已经开始,全体教职工要尽快转换工作状态,严守工作纪律,克服多种困难,迎接线上教学可能面临的挑战,坚守各自岗位。她号召任课教师要在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基础上,强化意识形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为学生团队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姬琇荔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春来教育集团创办人侯春来的讲话和春来教育集团董事长侯俊宇的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聚焦目标任务,齐心协力,顾全大局,攻坚克难,保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