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赋能再出发 昂首阔步新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线上工作交流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日期:2021-09-0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秋季迎新和返校工作的要求,落实我校有关开学工作的指示安排,保证疫情期间我院新生顺利报到,9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与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新生辅导员线上网络交流会。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展以及各位新生辅导员参加此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王展主持。

会上,王展指出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为保障学生平安健康,守护校园安全防线,开展线上迎新、线上报到工作。此次线上迎新工作是安阳学院递给2021级新生的第一张学校名片。各位新生辅导员要明确责任、及时指导,对学生线上报到做好“一站式”服务,要耐心细心落实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老生线上上课的工作同样不可轻视,除认真安排好学生报到工作之外,还要充分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确保老生顺利开课。

接下来,4位新生辅导员做新生线上第一课试讲。卢絮影从安阳文化讲起,着眼于安阳学院,落脚于学生发展,为学生做了一次生动的线上班会。李娇从校史出发,引导学生更加全面认识安阳学院,助力新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汪泽朴则用安阳学院的校歌别开生面的展示了一场线上师生见面会。张攀敬从我校校风、校训讲起,延伸到我校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学好文化课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发展,尽可能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展对四位新生辅导员各具特色的线上试讲表示十分精彩,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再接再砺,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服务学生、勇于进取的精神。

此次线上工作会议,使各位新生辅导员提前进入了线上迎新、线上报到的工作状态,对接下来的班级服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更充足的信心和更强烈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