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保障教学——公共教学部在行动

    作者:公共艺术教学部 日期:2020-02-14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公共艺术教学部积极主动落实安阳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多个文件内容,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春季“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的部署工作。公共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在景新力主任的带领下,坚守岗位,提高战胜疫情的意识,强化教师责任。

2月3日,公教部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期间公共艺术教学部工作安排”的微信群,深入细致探讨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公共艺术课程在线教学工作的具体事项。公教部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了《安阳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操作手册》,抓紧时间掌握在线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根据自己课程性质及时制定出在线授课实施方案,积极在超星泛雅、慕课等平台开始线上备课。同时快速组织学生进入在线班级,老师们同步建立了课程班级的QQ群、微信群,为网络课下辅导答疑做好了准备,同时针对线上直播教学可能存在的网络突发问题,也准备了相应的备用方案。

由于老师们普遍缺乏在线网络授课的工作经验,2月11日,为解决教师们网络授课经验不足的问题,景主任再次召集全体老师,就线上教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进行了查漏补缺。他强调,一是各位老师要积极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线上教学中的问题;二是要把网上授课工作做实做细,坚决保障公共艺术课程在线教学顺利开展;三是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在线网络授课任务,全力为学生“居家学习”排忧解难。

公共艺术教学部本学期面对全校学生共开设《艺术导论》《美术鉴赏》《戏剧鉴赏》《音乐鉴赏》《舞蹈鉴赏》和《戏曲鉴赏》五门公共艺术课程。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教部坚决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工作,以饱满的教学热情为夺取防控疫情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文/图 公共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