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我们同舟共济——职业教育学院思政辅导员吴天兴战“疫”记录

    作者:职业教育学院 日期:2020-02-12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吴天兴老师与学生们通过微信、QQ等方式确认学生所有学生安然无恙。“我倍感欣慰,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在疫情面前,如何让学生在疫情面前坚定信念,我用笔记的形式记录去记录自己参加这场疫情狙击战。”

从1月23日至今,吴天兴老师每天和自己所管理的学生发信息,叮嘱学生不要出门、勤洗手、多通风,记录相关官方健康教育知识、假期安全提示和指示精神文件通知。

image.png 

2月7日,吴天兴老师利用QQ召集班干部把每个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形成联防联控,让学生将每天身体状况以及体温测量进行统计并针对上级部门工作指示培训学生如何使用学习通软件,并针对网课期间提出严格要求。

image.png

一位班级的学生这样评价吴老师:“辅导员吴老师平时认真负责,对待学生友好耐心,在当下这样的特殊时期,他能够积极帮助需要关心的同学,在我心中他是一位合格称职的辅导员,感谢能有这样的辅导员陪伴我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全面配合支持防控工作。

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一起携手面对疫情,同舟共济。

(文/图 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