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砥砺前行——音院学工队伍彰显责任与担当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20-02-12 浏览量: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厅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根据我校《关于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音乐学院积极落实,多措并举,师生齐心,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

自疫情防控以来,在上级领导单位的指示下,音乐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院各部门积极联动,全体人员积极配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一系列及时有效的切实行动。为保障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召开多场视频、电话会议领会精神、传达要求、解析任务、安排工作。

image.png 

二、落实健康情况“零报告”制度

为更好的掌握学生情况,每位辅导员以所带班级为单位,面向全院学生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寒假假期开始后学生是否有赴武汉旅居情况,是否有与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接触情况,是否存在身体异常情况,并坚持每天 “零报告”。

image.png

三、班级联动,形成合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努力,也更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自觉意识和家国担当。辅导员老师们细心讲解,积极动员各班班委、学生干部,做到全面掌握全体学生的身体、思想、生活等状况。为了更准确、全面的掌握学生情况,各班级分别采用了形式多样的多级联络群。

image.png 

四、人文关怀,重点关注

由各班班长报备本班学生出现身体上的发热、乏力、干咳等状况学生名单,每位辅导员每天亲自联系重点关注学生,坚持每日一汇报、特殊情况立即报。

image.png 

五、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QQ空间等平台发布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信息,及时引导我院学生科学认识疫情,增强防范意识。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音乐学院学工系统利用各种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参与防控,关注学校举措、积极配合安排,做到网上网下皆一线,线上线下有担当,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守护学生安全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