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日期:2023-05-29 浏览量: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数学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

C:\Users\AYXY\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530143927.jpg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05班学生张雨森同学在3月份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河南省复赛中获得了河南省数学类B组第一名,顺利进入到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决赛。

5月26日,学院决定派教师王朋炎带领张雨森到广东工业大学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922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张雨森同学获得了国家三等奖,这是继我校2021届学生龚一凡之后第二次有学生获得这一佳绩。

C:\Users\AYXY\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530144241.jpg

C:\Users\AYXY\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530142709.jpg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不仅进一步巩固了数学理论知识,还极大地促进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通过“以赛促学、以训促用、以研促动、以证促竞”,多措并举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良好达成,不断推动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探索培养具有数学素养的高素质人才的路径和方法,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继续努力奋斗。

(文/图 王朋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