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杨庆祥教授开展《漫话大飞机》专题报告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日期:2023-12-22 浏览量:

2023年12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杨庆祥教授在阶梯十四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漫话大飞机》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由计数学院院长助理孙燚副教授主持,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到现场聆听。

6473c02a87020e25d6388a63024a117

杨庆祥教授开展《漫话大飞机》专题报告

杨庆祥教授分别从飞机的起源与发展、飞机的基本结构、世界知名飞机制造公司、我国大飞机发展、大飞机之难五个方面对漫话大飞机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重点介绍了飞机各部分的组成原理及两大民用航空巨头机型设计史,并以波音737、波音787飞机的设计特点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讲解过程中杨庆祥教授从多个方面,多个维度进行阐述,案例丰富,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

bccf76032853ce97f72861f7dd1a360

杨庆祥教授从五大模块展开讲述

杨教授指出,我国的“大飞机”为亿万国民热切关心,也为世界瞩目。它既指技术意义上的大型飞机,又特指政治语境里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在未来的发展中,漫话大飞机将继续引领航空科技潮流,为人类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本次报告极大的提升了我院师生对于现阶段科技前沿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航空科技发展的兴趣与热情,引导学生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不断拥抱新技术,才能跟上经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步伐。

计数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开展科技科普、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报告,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我院师生科技创新热情。

(图/文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