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走进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3-12-25 浏览量:

75b742fad7116f6f8239c499a451768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591275f0770327fbb4e8dfaa77e7ebd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a44472d54c7ce0c2e5bbf222968ca2a

5e989864fc46279c46a5e4c729efb69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前教育专科2301班于2023年12月9日走进星源养老院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上午9点,同学们来到敬老院,院长和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分工明确,为每位老人献上自己的关怀。此外,同学们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多种文艺节目,为其献上自编的舞蹈。《黄梅戏》和《女驸马》两首戏曲演唱使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合唱“爱的奉献”让敬老院充满了暖暖的人情味儿。大家用朴实真诚的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爱,平日里安静的养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还能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和奉献。离开养老院时,老人们纷纷握住同学们的手,说到,“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希望,欢迎你们下次有时间再来。”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年轻人的关爱,加强了同学们德育教育,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教育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图文/孙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