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教育学院开展“拒绝焦虑,迎接期末”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3-12-25 浏览量:

图片 2

为帮助学生降低考前焦虑,以积极的心态备战期末考试,教育学院于12月17日晚组织各班开展“拒绝焦虑,迎接期末”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午四点半,各班学生端坐教室,观看大学生期末考试相关视频,视频中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滑稽的动作,引发在场同学捧腹大笑,轻松愉快的氛围缓解了大家的焦虑心情。随后,同学们随机抽取暖心小纸条、励志语,相互给彼此打气,将自我压力转化为共同前进的动力。接着,各班班长带领全体同学放飞各自的“压力纸飞机”,让焦虑远离,筑建信心。

活动最后,各班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期末复习的技巧与方法,以期帮助大家提高复习效率、提升学习质量。他们讲到,面对期末考试压力,学会调整心态至关重要,考前焦虑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现象,适度的焦虑可以激发学习潜能,不要过分恐惧或逃避它。学生们纷纷表示赞同。

此次心理建设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增进友谊的平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互助精神,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调整了心态。许多学生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图/杜雨潼 文/赵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