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工智能(AI)学院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4-03-21 浏览量:

3月20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人工智能(AI)学院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副校长王爱民,校长助理姚林茹出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专业教授,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会议。会议由王爱民主持。

会上,单伟龙指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也在飞速的发展,并且在很多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在国家大力实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背景下,高校应该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对标地方需要,积极主动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他强调,集团对学校建设AI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要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依托学校的专业特色,发挥校企合作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尽快创建我校AI学院。他希望,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加强合作,构建围绕人工智能的多主体协同育人模式,在“人工智能+”的赛道上跑出安阳学院新速度。

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教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AI学院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