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工论坛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4-03-21 浏览量:

ea9f18a6f73c4b528d95defaa0188d2

eb2200a6568745787855b33ba90db4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19日上午,学生处在综合楼团学活动厅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工论坛。本次论坛特邀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仝好林副教授担任主讲,进行主题为《行胜于言,科研不难——科研创新永远在路上》的培训。论坛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鼓励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创新学生工作路径和方法。论坛上,仝好林从高校的职能与任务出发,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帮助辅导员明确了科研的重要意义,并现场分享了本人科研成功结项的典型案例,为辅导员详细讲解了科研申报的路径。他指出,高校辅导员队伍要学会“两条腿走路”,即要将日常工作与所学专业有效结合起来做科研;科研没有捷径,要克服畏难情绪,只有积累和坚持,才能做好科研;要在从事科学研究的过程中加强团队合作,在日常学习、工作、研讨实践中逐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

赵吉在主持时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教育的组织者与管理者,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对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辅导员要在学生工作中不断总结、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成就更优秀的自我。

此次论坛内容扎实,实用性强,帮助辅导员打开了科研思路,提高了科研意识,在提升辅导员个人能力素质的同时,助推了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  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