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要闻
【字体:
我校中华路校区财会学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游行
浏览次数: 日期:2015-09-05


93日上午七时,我校财会学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游行在校园行政楼前举行。来自一团的十六个连队,一起参加胜利日大游行。威武的军容,精彩的展示了我校莘莘学子爱国爱校的优良精神风貌。

铭记苦难历史,传承抗战精神。937点,在青蓝的天空下与徐徐的微风中,财会学院大一新生16个连960余名学子进行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大游行活动。“志存九天,心系华夏,扬帆起航,为国争光”,“精忠报国日,铁血筑国魂”,十六支连队,十六声铮铮铁骨的呼喊,仿佛把整个校园都蒙上了一种热血报国、自强不息的气氛。

在大游行动员会上,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老师掷地有声地强调: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的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在今天进行校园游行活动,不仅是为了铭记这个历史时刻,更是表达我们作为国人的骄傲。随后,财会学院团总支书记贾峻岭老师宣布了游行具体事项,并宣布大游行开始。

展示学生风貌,增强文化认同。“多难以固邦国,殷忧以启圣明”,曾经惨遭蹂躏、积贫积弱的中国已经崛起,而如今高速发展的人文学院更是势不可挡。那声声振聋发聩的呼喊,就是财会儿女扬眉吐气的不屈呐喊;那整齐踏过的洪流,就是人文大地蓄积勃发的雄浑力量。今日之中国,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万象更新,活力迸发。今日之财会,如雄鹰展翅,蓬勃发展,积极奋进,豪气冲天!

“刀光剑影”已黯淡,“鼓角铮鸣”亦远去,激情飞扬的抗战战争胜利大游行转眼也已成过去时,但是由大游行所唤醒的战时记忆,所警醒的历史认知,所彰显的抗战精神,所传递的民族信心,却永在我们心中激荡。大游行既是警钟,也是号角,它一方面提醒我们前事不忘,国强不霸,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另一方面,也必将激励我们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去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图/宋欣怡/张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