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要闻
【字体:
我校中华路校区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5-09-09

2015年9月3日,是我国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全面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对广大师生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8月30日,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我校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党委办公室制作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图片展板,用真实的历史照片还原了当年侵华日军暴行、全民族抗战爆发场景,并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铭记苦难历史,缅怀英雄先烈。各分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组织新生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和全体新生集中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当场起立,共唱国歌;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团日活动,在各班级开展“抗战歌曲大家唱”活动,11个班级,500多名学生唱响爱国主旋律,激发了广大学生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的爱国之情;组织开展了“红色抗日电影播放”活动,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重温经典,深刻感受到要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受到全院学生积极响应;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新生班级和在校生党员召开了“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观看纪念大会阅兵仪式,并展开热烈讨论;航空学院、经管学院、美术学院、建工学院、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召开了相关主题活动。

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各分院教工党支部围绕文件精神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机关第三党支部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召开“铭记历史使命点燃青春梦想”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松花江上》《大刀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系列抗日红歌,并计划深入教学实际,开展抗战影片展播、抗战经典爱国诗词诵读、“勿忘国耻,同心同行”党史知识宣传学习等活动,教育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建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就“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奉献精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提出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要求每一位教师要对学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三育人”活动,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校建设中去;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讨论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齐唱红歌,追思抗战先辈的丰功伟绩;文传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讨论会,观看了阅兵仪式精彩剪辑,教工党员代表热情发言;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等也组织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座谈会。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历史功绩,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