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要闻
【字体:
我校中华路校区举办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浏览次数: 日期:2015-10-12

为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教育,严把党员质量关,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结合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实际,1010日,我校中华路校区举办了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观看视频与撰写心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且专门安排了学唱《国际歌》等相关活动,创新了以往枯燥的党课形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等专题讲座,观看党史纪录片《苦难辉煌》等音像教学环节,并由各分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分组学习讨论活动,总计24学时,共有来自八个分院共计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培训班开课前,校党委办公室连莲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课堂纪律、考勤纪律、结业作业等方面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在思想上有提高、认识上有深化、学习上有收获,争取在组织上入党之前,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先入党。

本期培训班由思政部杜保勤教授、郭文俊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老师作相关专题讲座,并邀请音乐学院李智永老师教唱《国际歌》。几位老师通过讲座及相关教学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杜保勤教授还就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作了题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讲座,讲座内容生动精彩、案例详实,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贯彻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后续课程将分组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入党培训的意义,按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党员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