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朋伴携手,共赴新程”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3-05-29 浏览量:

c6dc5bcad4aa272abecc1bda5ae5544

69276b31242883b9c3b56b14bb364c1

为了进一步帮助我院学生明确考研考公目标,掌握相关考试技巧,了解更多信息,2023年5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综合楼阶梯八教室,组织召开主题为“朋伴携手,共赴新程”2023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李永杰等五名成功考研、考公的同学现场交流经验,分享考研心得,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0级部分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经验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会后答疑两个环节。交流会开始,辅导员老师梁晓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本次分享会同学的考研院校、考公岗位等信息。随后,考研成功同学结合自己考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发挥长处,提高考研效率,讲述了考研之路,希望学弟学妹们早做人生规划,实现人生理想。考公成功同学向大家分享自身经验,要及早制定考公计划,选定考公行业,结合自身专业,从政治、历史、地理等多方面扩展自身的公共基础知识,同时,要坚持每天练习真题,从真题练习中补足自身短板,提高答做题的高效性和正确性。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考试经验进行细致地解答,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峻岭对本次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进行总结,对各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对2024届考研、考公学生寄予期望,希望大家坚定初心,一鼓作气,并预祝大家考研、考公一举成功。

本次分享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考研考公的目标,增强了同学们考研考公的信心,也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勤学善思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希望2024届考研、考公学子们汲取经验力量,坚定考研、考公选择,明确目标,奋勇前行。

(文/梁晓婷,图/梁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