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观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8c0f7662ff474a789e4d05ba0558cb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教育系统近两年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5月25日举办“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活动,音乐学院组织在校师生观看。

活动堪比一堂富含教育意义思政大课,艺术的优美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力求将光影舞台变成思政讲堂,将先进人物变成教学素材,将节目主角变成普通师生。通过观赏《天火》《爱的回答》等诗歌朗诵及《爱出发》《风的方向》《因为有爱》等歌舞剧,我院师生共同体会蜡烛精神的神圣与伟大,更使广大师生认识到老师在学生成长路上担任着工程师般的建设作用。

此次观赏活动,激励我院教师为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拼搏、积极奉献,也使学生加深了对教育工作者的尊重和感恩,进一步增强对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成长。

(图/王国珍、孙晓敏 文/王利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