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离开浪浪山 纵马踏花向自由”
——音乐表演专科2203班开展观影活动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23-05-29 浏览量:

b337aebe3ae767b9529d1a9ad61e2f3

7cfaef26c3aa55f5fe592a3dc61619d

d25b35a2892f97f103f51f54507723c

为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探索创新,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压力,有效管理情绪,在逆境中成长,直面困难和挑战,敢于翻过面前“浪浪山”。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科2203班于5月28日在A7-104开展“我要离开浪浪山,纵马踏花向自由”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班级同学集体观看了当红动画影片《中国奇谭》,影片讲述了小猪妖从读小学到参加工作一路的成长经历,记录了小猪妖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影片主角小猪妖

从小学、中学再到大学,一直渴望翻越浪浪山,可到了大学之后还是感觉有许多压力,即使就业后也深陷“浪浪山”的泥沼之中。但“人间风雨各处有,何处不是浪浪山”,即便如此,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还是要热爱生活,并给予生活无限温柔与热爱,人生本就逆境顺境相伴,只有在生活的风雨中坚韧不拔,才能在逆境中成长成才。

“过尽千帆仍有梦,眉眼轻扬是少年”。观影结束后,班长带领全体同学在卡片纸上写下自己的人生目标,通过认清目标、规划未来,让同学们对了解自我、规划自我、成就未来。

此次观影活动给音乐表演专科2203班同学补上了一节富含教育意义的人生之课,旨在引导同学们乐观面对生活中的“浪浪山”,如临生活风雨,及时调整心态,去磨砺一颗内在丰盈、精神富足的“实心”,心无旁骛、脚踏实地的“冰心”,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创新”。激励同学们即使身处逆境也能踏遍千山,归来仍是少年。

(图/贾怡航 文/王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