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23年河南省赛选拔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12-1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4日,我校举办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23年河南省赛选拔赛。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通过前期学院初赛选拔,共有20余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飞、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仝好林、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桢、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王潇琦担任评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歌,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出席本次比赛。

大赛伊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致开场辞,张校长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筹备比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赛出风格、提升意识、实现价值这三点希望。紧接着,选手们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自我简介、目标选择、自我认知、职业认知、性格测试、个人分析和评估调整等方面展开陈述。评委根据选手的陈述进行提问,给予选手们建议,鞭策选手们前行。选手们运用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及职业性格分析方法等相关专业知识,准确分析了宏观市场环境以及客观现实环境,阐述了自身的职业定位及如何制定具体的行动规划。大赛最后,主持人宣布成绩,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四起。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热情和兴趣,更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能力、拓展视野、展示才华、挥洒豪情的舞台,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部分选手回答评委提问IMG_0052(1)

cff106bdc8137f08122621baec088f4

图/王世苹  文/钟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