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开展“吟诵岳飞满江红 领悟精忠报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体育教学部 日期:2023-12-29 浏览量:

0c07c9d9f2fdc61276bdea2b32a6660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发前合影)

b09219cd99d631e39a0a111147bf783

1ed6e730f26d70392b700e456728192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岳飞庙前合影)

12月28日,安阳学院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汤阴岳飞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岳飞庙前集体朗诵千古名篇《满江红》启始。在岳飞生平事迹陈列馆内,大家领略到岳飞短暂却辉煌的一生。庙内碑碣林立,有明清帝王谒庙诗篇,有各代重修扩建古庙胜迹的纪实,更多的是历代文人墨客颂扬英雄的诗词歌赋。

岳飞庙正殿殿堂巍峨,气势恢宏,全体党员肃立于岳飞高大魁伟的塑像前,缅怀其爱国事迹,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三代祠、岳母刺字祠及四子祠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岳家家风的传承及对后世的影响。临街大门的精忠坊及两侧八字墙上醒目的“忠”“孝”二字,则将岳飞的家国情怀做了高度概括。

通过参观和听取讲解,全体党员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做贡献,爱岗敬业建国家。

(文/史歌、图/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