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召开“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 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保卫处 日期:2019-09-29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各行政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吉同志主持。

会上,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怀文同志宣读了《安阳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最后,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同志就如何抓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举国同庆,举世瞩目,全体人员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国庆大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认为,自从3月份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以来,全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总体是好的,学校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但是,各单位仍不同程度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安全设备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必须尽快加以整改。

他强调,抓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觉悟,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在当前的大背景下,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从对党忠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角度去认识和看待,绝不能有半点麻痹和疏忽,坚决打赢安全稳定这场硬仗。同时对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如下部署: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负责值班的同志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反馈和处理;二是组织节前排查,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对重点场所及部位做到走到、看到、问到、查到;三是搞好舆情监控,全体部门要协调配合,确保不发生网络舆情事件;四是开展节前安全教育,班会对如何防盗、防传销、防人身伤亡及假期安全等进行再教育。

他还要求全校教职工必须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纪委要求,在节日期间做到廉洁自律,勤俭节约。

会后,赵吉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贺校长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各单位负责人必须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抓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以平安祥和的大好局面向新中国70岁生日献礼!

 

(文/苟向久)   (图/管延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