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06 浏览量:

党委.jpg

11月3日晚,我校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副)院长、各处室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代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利用智慧教室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杨禹老师分别用“从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看五中全会”“从胸怀两个大局看五中全会”“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看五中全会”“从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看五中全会”“从疫情警示与抗疫体会看五中全会”等五个视角,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讲到,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抓住“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信心与磨砺”四条主线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应统筹两个大局,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深思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和“怎么发展”两个问题。

杨禹老师的解读细致入微又深入浅出,让与会师生更深入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更加坚定了大家对打赢疫情、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本次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部分,帮助全体师生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会后,学校会继续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前进。

(文/翟晓文 张薇 图/冯锡霖 李威奇 王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