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顺利召开“追‘锋’前行 劳动光荣”主题班会

    作者:文法学院 日期:2024-03-19 浏览量:

图片 1

班会照片

为深入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学生将劳动实践能力内化为核心素养,文法学院于3月17日开展“追‘锋’前行 劳动光荣”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老师通过播放PPT,围绕雷锋同志生平的光辉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展开讲解,并通过问答等形式帮助大家加深印象,号召同学们学习和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勤奋敬业、锐意进取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辅导员肖雪指出,雷锋精神应付诸实践,不能只是空口号,同学们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班会最后,辅导员老师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贯彻落实处处学雷锋,人人爱劳动的风尚,将“劳动”“奉献”谨记在心。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加透彻,更加坚定了“劳动最光荣”的理想信念。同学们表示,今后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营造文法学院良好的学风贡献力量!

(图/文 王若轩 梁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