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2-16 浏览量: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和文件要求,2月15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按照“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会前,学校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利用中心组学习及“第一议题”及时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宇通报了校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代表班子从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张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本次会议聚焦主题,联系实际,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是一次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凝聚人心、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会议。

张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同志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聚焦教学改革、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迎评促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拓宽工作视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