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孟伟到航空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3-12-20 浏览量:

冰雪未消,寒风刺骨。2023年12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孟伟,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崔永强来到航空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发展状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带来了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温暖。

孟书记在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郝利军、党总支副书记吕亚玲、院长助理殷鹏等陪同下,参观了学院18号教学楼一楼“航空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了解了学院实验实训条件及实践育人情况。参观期间,孟书记认真观看了无人机组装实训、飞机发动机拆装实训、新能源汽车电控实训、3D打印技术、空气动力学实验等实验实训项目,边参观、边询问、边了解。他对无人机教学中采取“理、虚、实”一体化教学改革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学院航空、机电、汽车等专业开设的特色实训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方式表示了大力支持。

00001

孟书记(右一)参观“四旋翼无人机”组装实训

00005

孟书记(右一)了解先进的3D打印技术

0000

孟书记(右一)饶有兴趣地观看学生3D打印零件产品

随后,孟伟书记一行来到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航空学院党总支委员全部参加,郝利军代表学院从学院概况、党建情况、建设成效及问题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完汇报后,孟书记从党建引领、教师队伍稳定、困难学生帮扶、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向郝利军、吕亚玲等同志进行了询问交流,认真听取了学院特色党建“五个一”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好一堂生动党课,观看一部红色经典影视剧,写好一份学习心得,召开一次特色主题班会”的具体开展情况。最后,孟书记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他指出,航空工程学院具有“学院特色鲜明、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前景广阔”的特点,同时,希望学院在加大党建引领力度、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加大困难学生帮扶力度、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四个方面继续努力。

000003

郝利军副院长汇报学院工作情况

00002

孟书记与学院党总支委员座谈交流并殷殷嘱托

会后,参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调研中感受到了校党委深切的关怀,受到了极大鼓舞,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孟书记的要求,提高站位,勤奋工作,真抓实干,勇于创新,让党建引领作用更强,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航空工程学院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