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结对 兄弟院校联手 精诚合作 共享资源优势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结对帮扶共建协议

    作者: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3-12-2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12月15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共建签约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

会前,河南科技大学马院院长刘振江在我校党委书记孟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以及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崔永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包括甲骨文育人成果展厅、历史文物展厅和红旗渠精神育人成果展厅在内的中原历史文化馆。参观过程中,刘振江院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成果,指出在思政课教学中要充分用好这些育人基地,让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218163509

河南科技大学马院院长刘振江(右二)

学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研室指导员及部分教师20余人参加了结对帮扶共建签约仪式。

单伟龙

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

会上,校长单伟龙发表讲话。他对刘振江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帮扶我校马院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两校马院结对帮扶的意义。他坚信,通过双方全方位、多层次的共建互助和资源共享,会促进学校在学科发展、师资培养、团队建设方面更好的成长进步,能尽快实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河南省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目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对学院的机构设置、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研情况、实践基地、特色举措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明确表示,要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充分发挥红旗渠精神创始地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开展学习交流、组织教师开展课题集中攻关等方式进行共建。相信通过帮扶,会助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发展和更快提升。

3

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

刘振江院长在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后,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及示范性马院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一是要以红旗渠精神研究为中心凝练方向;二是要发挥我院教师数量较多、高职称教师较强优势汇聚队伍;三是要利用教育厅和安阳市及兄弟院校搭建科研平台;四是要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形式进行学术交流,进而能够朝着河南省示范性马院发展。

随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两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开启了深度合作的新征程。

图片1

相互切磋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教师齐坐一堂,在听刘振江院长传经送宝的同时,大家相互交流,共话合作前景,气氛融洽且热烈。

2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孟伟

最后,孟伟书记总结讲话。他表达了我校对得到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河南省示范性马院帮扶的喜悦,高度肯定了马院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肯定了马院教师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他希望,马院每位老师要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努力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这次结对帮扶为我校马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丰富资源。马院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机会平台,虚心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努力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文/邰凤琳、石梦娟

图/张咏超、赵慧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