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感恩励志主题教育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3-12-25 浏览量:

80ba2c5762b5c074e7517b98ba59f6f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220162720

与会领导为获奖助学金学生代表颁发奖牌

DSC02733

合影留念

为激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加强感恩和励志教育,创建优良校风学风,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20日,我校在综合楼团学活动厅隆重举行2023年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感恩励志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出席仪式。获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亚凯主持。

张宇对本次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与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奖学金不仅是对学习成绩的肯定,更是对进取精神的赞扬,助学金的发放体现出国家和学校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心与重视。他向获奖助学金的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荣誉、继续奋进。要把获奖化作新的动力,以此激励自己确定新目标,制定新计划,采取新措施,迈上新征程。二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始终做同学们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朋辈榜样,激发身边同学的学习动力和奋斗意识,从而相互勉励、共同进步。三是要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要将困难化作激励自己艰苦奋斗、发奋学习的动力,永远做生活和命运的强者。四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以真学问、真本领、真成果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颁发仪式上,赵吉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李伟荣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牌。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美术学院书法学2102班薛萌,国家助学金获助学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2101班李世辉作为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的发言充满了喜悦与感激之情,对国家和学校的关心照顾与教育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与感悟,并表示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殷切期望,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为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此次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感恩励志主题教育,不仅为获奖助学生树立了受助思源、获奖思进的思想观念,同时鼓励受资助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追求上进、不畏艰难、勇敢逐梦,也激励着全体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人生理想和国家梦想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