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4-01-02 浏览量:

1

安阳校区主会场

6

原阳校区分会场

2

党委书记孟伟讲话

3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解读文件

4

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崔永强作专题报告

5

学员代表张洁发言表态

1月2日下午,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安阳校区团学活动厅顺利开班,原阳校区图书馆7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孟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校长助理姚林茹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崔永强主持。

孟伟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代表校党委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成为懂管理、讲团结,善于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专家能手,真正带好队伍,干好事业。二是更加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积极履行基层党建职责。严格党员发展,规范发展入口关;加强管理监督,规范党员教育;落实党建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始终坚持以标准化建设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通过团结力量,凝聚共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发挥支部班子整体合力,激发支部全体党员生机活力,夯实基层基础,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

会上,张宇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及课程安排,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文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洁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代表全体学员作了郑重表态。

孟伟带领全体成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再教育。

开班仪式结束后,崔永强以《夯实基层组织工作,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开班第一讲。他从“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就大力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进行深入辅导。

本期培训班培训时间为1月2日至1月5日,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党章党规党纪、夯实基层组织工作等,主要采取讲授专题报告、实践研学、线上学习、分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