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4-01-03 浏览量:

7e874ee1423c98a1ea754970f003946

会议现场(一)

e62c3566e174f530ccc53f48a96b846

会议现场(二)

6a6ff4d54dd5da13dadbeb7bdf41673

颁奖仪式

1月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团学活动厅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主持。

张宇在充分肯定我校本学期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认真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结合学生工作的新常态、新要求,对2024年春节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学工老师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团结一心、坚守一线,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顺利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生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充分展示了全校学工队伍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

张宇对2024年春季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围绕思政教育“三进”工作机制,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聚焦“关键时间”“关键领域”,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二是要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实施辅导员赋能计划,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业务精、思维新、作风正”的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三是要在典型示范引领上下功夫,要加大对三好学生标兵、“励志之星”等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培育、选树和宣传推介力度,通过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以榜样示范带动优良学风建设;四是要在学籍学历管理上下功夫,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学籍管理分级责任制;五是要在资助育人上下功夫,严肃各项工作纪律,明确责任,规范管理,全面落实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的发放规范,确保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六是要在共青团工作上下功夫,继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展“青年大学习”,努力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水平。

会上,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怡彤,文法学院辅导员张洁、职业教育学院辅导员张慧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赵吉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十五条措施》,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张宇为获得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本次会议为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将促使全校“学工人”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不断提升做好学生工作的行动自觉,努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图/韩雪 文/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