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会议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2019-05-20 浏览量: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讲话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宣读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文件


516日下午,安阳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各分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任波主持会议。

会上,张处长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9136号)。

贺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务必严格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把“四不准”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落实到每一位毕业生;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达834万,就业形势严峻,影响毕业生求职创业的因素比较复杂,各分院,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贺校长还就做好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严格落实。各部门,各分院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强化责任,健全机制,规范数据。主动核查毕业生就业数据,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指导和服务。

二是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分院院长作为本学院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谋划全局,创新思路。各分院要迈开步子,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好校内外的实习实训平台,切实有效提高我校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会议最后,各分院集体签订了《安阳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责任书》,学校签订了《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责任书》。

 

 

(文/肖飞 /朱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