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新教师教学培训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1-03-08 浏览量:

图片1.png

王爱民副校长做会前讲话

图片2.png

张红彩副教授做主题报告

图片3.png

张红军副教授做主题报告

为深入贯彻集团及学校有关规定,提高教师岗位技能,3月4日,我校在综合楼阶5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新教师教学培训会。此次培训对象为2020年1月以来各学院新入职的专任教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学促进办公室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张红彩副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红军副教授做主题培训。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出席会议,教学促进办公室副主任宋微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谢静主持。

会上,王爱民副校长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从课堂教学、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新入职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他们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积极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到两手抓,逐步成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了不起的、拔尖的人才。

随后,张红彩副教授做题为《悟教不止 学无止境》的主题报告,以如何提高教学技能为切入点,从个人教研成长、新手教师的问题与困惑、教学基本规范和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尤其在教学基本规范这一部分,张老师做了详细解释,通过案例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地分享了自己在备课、教学方法和教学活动等方面的经验。接着,张红军副教授做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提升科研水平》的主题报告,主要侧重点为向新教师讲解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张老师以自己数十年来申请科研项目的心得体会为出发点,从我的科研历程、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科研三个方面,讲述了职称评选的条件、项目申报的基本常识以及选题来源等问题。两位教授的主题报告有的放矢、通俗易懂,符合新手时期教师的成长发展需求,能够较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当下面对的困惑。

最后,宋微副主任就课堂教学督导和教师进行交流,为大家介绍了教学促进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做到遵守学校的教学规章制度,坚持听课,向有经验教师请教,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既是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培训,新入职教师要学会用新理念、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投入到教育教学实践当中,始终保有对学生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使命感,为学校建设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