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砥砺前行——音乐学院举办12月份资助育人活动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19-12-09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提高音乐学院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传递资助爱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音乐学院资助专员何亚飞于2019年12月8日组织音乐表演专科1901、1902班的24位受助学生与部分学生干部,来到安阳市文峰区颐天年敬老院,开展“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上午,同学们怀揣着感恩与真诚之心来到敬老院,他们的热情与活力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为这个冬天增添一份温情与暖意。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给老人带来欢乐,集体广场舞《点赞新时代》、合唱《感恩的心》和对唱《绒花》、《国家》等节目使现场的氛围逐渐热烈起来。此外,歌曲《茉莉花》和戏曲《乾坤带》选段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们与老人之间的感情。《扭秧歌》节目中,在同学们的热情引导下,老人们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载歌载舞。在慰问演出结束后,同学们深入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帮忙打扫室内外卫生,帮老人修剪指甲、捶背料理日常事务。当同学们结束了与老人短暂且温馨的相处时,老人迈着缓慢的步伐,纷纷紧握着学生们的手久久不愿意松开,表达着心中的不舍,活动在这暖暖温情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传递这份尊老、敬老、爱老情怀,让更多的老人得到关爱。此次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了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也有利于我院资助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