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观看 我校“白衣天使,不忘初心”主题讲座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0-04-12 浏览量:

为引导学院学生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安排,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4月10日下午三时组织学院学生观看河南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安阳市护理专业技术能手、安阳市肿瘤医院优秀护师卢弓静主讲的安阳学院“白衣天使,不忘初心”主题讲座。

卢护师讲述了她从请战出发到奋战抗疫一线,再到凯旋归来的亲身经历,她表示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时刻准备着,毫不退缩,帮助患者、帮助武汉、帮助湖北共渡难关。讲座中,她还展示了摁下红手印的请战书和印有深深勒痕脸庞的震撼画面,分享了她们与患者彼此感动,相互守护的感人故事,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之情。

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同学们在直播大屏上打出的“感谢、致敬、辛苦了”等字样表达了学院学子对援鄂医疗队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观看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卢护师的精彩分享,此次专题讲座对我院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培养我院学子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争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图 院党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