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19-08-29 浏览量:


xsc.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提高辅导员履职能力,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水平,依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的要求以及2019年安阳学院学生工作计划,学生处于8月25日至27日开展了2019年辅导员集中培训,学生处处长李涛、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作专题培训,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学生处和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引路人”为主题,围绕学生日常管理事务、班团一体化建设、如何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性、学生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如何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等专题进行,全面深入地分析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和特点,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任务和目的。全体新入职辅导员通过系列专题的认真学习,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规律和重点有了一定认识,熟悉了学校学生事务管理内容,为其以后的工作实践提供了较好的理论基础,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本次集中培训,主题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内容详实,形式丰富,取得了较好效果,不仅使新入职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理论及实务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为新老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平台,营造了合作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文/李昂  图/李汉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