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礼赞-我与军训有个约定 ——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正在进行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14 浏览量:

金秋九月送新风,安院健儿壮志雄。伴随着九月激情飞扬的热血与朝气,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清晨的第一抹阳光越过地平线,散落在安院的那一刻,一片绿迷彩从宿舍涌出,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辉映,汇成绿的海洋,一眼望去,整个安院充满活力,这是入学的第一课--军训,是对2019级新生至关重要的一课。   

宝剑锋从磨砺出!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什么天气都阻挡不了新生们军训的脚步,集合、看齐、立正、稍息、报数,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帽檐下滴落的汗水,逐渐消耗的体力,即使如此,同学们也没有半点放松,依旧保持挺拔的军姿、整齐的队伍。高强度的锻炼,换来的是坚实的体魄,齐声呐喊的口号,换来的是集体意识的提升。恰同学少年!军装下,站如松,坐如钟,昂首挺胸,尽显军魂热血,一身戎装,勇往直前。同学们皮肤慢慢变黑,嗓音渐渐沙哑,可眼神却愈发明亮,精气神也更足了!绿荫下踏起的正步,军装下燃起的热血,一排排身着军装的学子,为安院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历年都非常重视新生军训工作,今年更是邀请到了安阳军分区某部队作为承训部队。承训部队是一支历史悠久、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部队,教官们在军训中严格要求,尽心尽力传授军事知识,给新生们上了一段能够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增强军事素养的宝贵课程。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共同训练,共同学习,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相信这份同学情谊在经历过大学岁月的洗礼后,仍能历久弥新。今年,我校还在军训过程中加入了消防演练的环节,增长了学生的消防知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

为保障军训圆满完成,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做好了军训期间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饮用水、帐篷、医疗点全部到位,全力保障参训学生的各项安全。在承训教官的细心教导下,新生们磨砺身心、突破自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以后的生活学习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军训,仍在继续,青年,仍在前行。愿2019级新生青春向阳,一路成长!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