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传播殷商文化、讲好安阳故事”专题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25 浏览量:

报告会现场

刘志敏老师向我校赠予甲骨文书法作品《安阳鼓舞》

现场教授书写甲骨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全校师生对殷商文化和古都安阳的了解,10月24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安阳殷都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志敏老师举办“传播殷商文化、讲好安阳故事”专题报告会。讲座由党委宣传部综合科副科长朱加旺主持。

刘志敏老师首先介绍了殷墟博物馆、红旗渠纪念馆、太行山大峡谷风景区等等。在刘老师的讲述引领下,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各个名胜美景,走进并了解了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他讲到,一是文明互鉴、物资互通、共享成果,优秀的文化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文明在相互碰撞中焕发新的生机,研究殷墟文化是认识中华文明的重要途径;二是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讲好家乡的故事,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安阳文化发展充满信心。他还向现场师生展示了他和他的团队近年来自编自导舞台剧宣传殷商甲骨文、组织带领少数民族和北京地区青少年参观安阳文化景点,学习安阳殷商传统文化等活动。讲座最后,他还向我校赠予了甲骨文书法作品《安阳鼓舞》,并现场教授学生如何书写甲骨文。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是我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坚守初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道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使命担当。在此,愿每一个安院师生都能传播殷商文化,讲好安阳故事。

(文/李新  图/王瑜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