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月份党委理论学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0-23 浏览量:

image.png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十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根成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根成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这两本书的发行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指出,此两本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指南,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贯彻,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结合学校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了解国际国内变局,把握发展态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双胜利;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读懂核心要义,做到学思一体;三是要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工作本领,把理论运用到教育教学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实现中。

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他从“五大历史性跨越”“十条宝贵经验”和“六项明确要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贺校长指出,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如今的国际化大都市,这种“深圳速度”对教育、对学校发展有很大的引领作用。他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用“深圳精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奋力书写独具教育领域特色的“春天的故事”。

副校长王爱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和“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及相关工作报告。他指出,青联和学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会高度重视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组织部长赵吉围绕高校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了发言。

(文/姚林茹 翟晓文  图/李威奇 李亚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