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2 浏览量:

检查餐厅电气燃气设备

检查消防设备

领导班子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召开现场办公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为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6月28日上午,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马保建,副校长张明选带领后勤处、保卫处、膳食服务中心、基建处、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资产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全面排查校园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

检查组一行对学校餐厅、教室、快递站等各个地方的安全工作做了一次拉网式大检查,重点查看了校内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疏散图张贴情况,消防指示灯等消防标识功能发挥情况,消防教育、消防演练情况,学生公寓等场所消防组织成立情况,智能消防器材安装进展情况,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存放情况,重要场所、夜间值班落实情况,各类办公室管理情况,电气燃气设备管理使用情况,强电弱电线路管理情况,消防设备配备管理情况等九个方面。校领导强调,要不留下任何死角,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防范排查工作;要结合学校和自己部门实际情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校园平安。检查之后,检查组听取了各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对检查情况作了认真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当场落实,当场整改。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我校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防范管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建立起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常态化、规范化地积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健康。

         (文/姜一丹 宋诗雅 图/王瑜珊 谭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