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专题讲座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1-12-2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14—16日,校党委举办了2021年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组织委员参加。14日下午,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茹作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

讲座中,姚部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全体人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要求,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不断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努力成长为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

她还从“为什么要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培训?”“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及党员应该如何看待宗教等基本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做了详细的分析。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事例丰富,观点明确,旗帜鲜明。她强调,全体人员能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进一步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基本方针政策,着力加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通过本次培训,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宗教工作的具体要求,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具体内容,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再次明确了应对宗教问题的正确立场,提高了处理相关工作的能力。培训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图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