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博物馆 培育爱国情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9-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财会学院2019级新生的爱国情怀,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更好的了解安阳历史文化背景。94日下午,财会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带领各班新生到学校博物馆进行参观,一同开启了这个充满着古籍韵味的大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博物馆有序的进行参观。首先迎面而来的是仿造的古战车,各种青铜方鼎、罐和钱币,紧接着是汉代和宋代的古画,后面更是有着逼真的模拟战场和栩栩如生的战争英雄人物,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更是深深地吸引着学生们。他们一边参观一边询问着讲解员这些历史文物的渊源,讲解员也耐心的为大家解答着各种疑惑,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感受着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古文物的独特魅力。在深切地了解到古代人民的智慧与文化,以及古文物在中华民族文明史的重要地位与贡献后,学生们不仅对文物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时刻牢记美好的生活是由无数革命烈士用牺牲换来的,号召我们牢记历史、不忘使命。

此次博物馆之旅,让参观的学生们真正意识到了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的重要性。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有义务去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发挥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乔晓焕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