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伴我成长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宣讲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9-13 浏览量:

为将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加大国家高校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学生了解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内容,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顾虑,9月1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助学筑梦,伴我成长”资助宣讲课。外国语学院资助专员王淑雅担任本次宣讲课的主讲人。

首先,王老师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依次就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学生们更好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随后,她向大家讲述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的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贷还款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为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最后,王老师依据新生心中疑惑进行详细解答,确保每位新生全面了解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以便于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等。

此次宣讲课的开展,加大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们更加地清楚资助标准和申请的详细流程,解决了部分学生对相关政策的疑惑,使学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文/图 李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