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开展“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9-26 浏览量:

为增强网络安全的宣传普及力度,强化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财会学院于924日下午在教学楼A2-204举办财会学院“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会,此次会议由财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栗盈盈主持。

会议伊始,栗盈盈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关于网络安全宣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和网络安全常识,她还针对几种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其中重点包括钓鱼网站、假冒热点、恶意二维码等常见问题。紧接着,栗盈盈同学详细讲述了网络安全中常见的七个安全风险,以及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问题,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程度的认识。最后,她指出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其隐患的危害性,并提醒大学生不要随意在网络上泄露个人以及他人信息,同时提倡大家要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

此次会议的开展,有助于加强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让同学们更好地去认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氛围。

(/乔晓焕 /侯星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