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开展十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交流培训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0-31 浏览量:

图片1_副本.jpg

为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以及为即将到来的安阳学院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大赛做准备,10月29日下午在A2-205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交流培训会。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担任主讲人,各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崔书记首先向各位辅导员传达了党中央作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核心目标,正确把握方向,及时反映问题。随后,为做好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大赛准备,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其中,崔书记强调,高校思政辅导员是学生成长发展的引领者和教育者,日常工作中应加强党团和班级建设,做好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工作,积极应对校园安全稳定事件。会议最后,崔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对高校辅导员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应有职责再次做了统一的学习,并希望大家在大赛中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综合实战能力和业务素质。

交流培训会结束后,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使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实操性和目标性。通过培训,大家既开拓了视野,又看到了差距,既增长了知识,又拓宽了思路,有效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文/张硕 图/任强强)